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好奇”号首次传回歌曲 由美国著名歌星创作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8-30 08:51: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好奇”号首次传回歌曲 由美国著名歌星创作
著名音乐团体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成员will.i.am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好奇”号火星探测器8月28日首次以无线电波的形式从约2.41亿公里外的火星向地球传回一首歌曲,这首歌由美国著名音乐人、格莱美音乐奖获得者will.i.am主创,旨在激励年轻人热爱并投身科学。

当天,由著名音乐团体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成员will.i.am创作的这首名为《探索星空》(Reach for the Stars)的歌曲,从“好奇”号着陆点传回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位于加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总价值25亿美元的“好奇”号在2011年11月发射前已经存储了这首歌。

在这个实验室里,will.i.am与一些参加科学教育推广活动的学生一起欣赏了人类首次从火星发回的歌曲。“创作这首歌的目的是为了提醒人们,如果你严于律己并全情投入,那么一切都是可能的,”will.i.am说。

37岁的will.i.am真名是威廉·亚当斯,他一直致力于科学和数学教育的推广。本月初,他与其他十多位名人获NASA邀请前往喷气推进实验室观看“好奇”号登陆火星。NASA的管理高层查尔斯·博尔登也通过视频鼓励现场学生学习科学、技术、工程学和数学。

“我们对火星一直很着迷,‘好奇’号了解到的信息将有助于我们分析过去在火星上可能存在生命,并且人类未来的探测器可以做到什么。”

 “好奇”号本月6日在火星盖尔陨坑登陆,此后它发回多张照片,NASA专家预计本周末还要公布更多照片。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