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美国“怪兽级暴风雪”离境 至少29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5 13:18:57
分享

美联社(AP)

美国“怪兽级暴风雪”离境 至少29人死亡

1月25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美国“怪兽级暴风雪”离境 至少29人死亡
席卷美国东部地区的超级风暴“乔纳斯”离境,各地已陆续开始扫雪活动。(图片来源:美联社)

席卷美国东部地区的超级风暴“乔纳斯”终于离境,各地已陆续开始扫雪活动,因暴雪而关闭的公共设施也在逐步开放。这次暴风雪造成至少29人死亡,死因包括车祸、一氧化碳中毒、铲雪时心脏病发等原因。

此次风暴或是美国东部历史上最严重的风暴之一。暴雪期间,美国11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纽约、华盛顿、巴尔的摩等东岸城市陷入瘫痪,新泽西州街道淹水,肯塔基州有数以千计车辆被困在公路上十几个小时,13个州内的超过20万民众家中断电。

专家估计,此次暴雪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达5.85到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4亿元到56亿元)。

英国广播公司(BBC)

IS发布巴黎恐袭嫌犯视频 威胁英国将受袭

1月25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美国“怪兽级暴风雪”离境 至少29人死亡
巴黎恐袭11名嫌犯,其中9人死亡,2人在逃。(图片来源:BBC)

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Site)透露,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近日发布视频,记录9名巴黎恐袭嫌犯在展开袭击前的活动,视频同时威胁英国将成为袭击目标。

该视频名为《格杀勿论》(Kill whereever you find them),使用法语、英语以及阿拉伯语。视频一开始播放巴黎恐袭的新闻片段,接着展示9名曾参与巴黎恐袭的成员,分别为4名比利时人、3名法国人和2名伊拉克人,表扬他们是摧毁法国的“雄狮”。视频还有这些巴黎连环恐袭疑犯在叙利亚期间处决俘虏的片段。

其后视频又展示一张英国首相卡梅伦的照片,有红色瞄准装置对准其头部,并称:“任何支持异教徒的人,我们都会以视为敌人。”

德国之声(DW)

制裁解除 伊朗有望购置127架空客飞机

1月25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美国“怪兽级暴风雪”离境 至少29人死亡
消息称,伊朗将购买多达127架空客飞机,而美国波音也有望将分得杯羹。(图片来源:德国之声)

对伊朗的国际制裁解除后,德黑兰政府立即开始对航空领域进行现代化建设。消息称,伊朗将购买多达127架空客飞机,而美国波音也有望将分得杯羹。

伊朗宣布,购买8架A380大型长途客机的谈判已接近尾声。交货期定于2019年。伊朗交通部长阿崇蒂(Abbas Achundi)对该国媒体说,除购买空客外,伊朗还对购置100架波音飞机有兴趣。他的国家总共需要400架长途客机、100架短程飞机。目前伊朗能够飞行的飞机只有大约150架,它们的服务年限都已超过20年。

核争议引发的对伊朗的金融与贸易制裁,让该国的经济一直处于危机状态,依赖进口的航空领域更是这里的"重灾区"。不仅不能购买新的飞机,就连飞机配件也无从得到。伊朗67座机场中,目前只有9座在运营。

韩联社

韩国遇寒潮济州机场关闭 9万旅客滞留

1月25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美国“怪兽级暴风雪”离境 至少29人死亡
1月25日凌晨,在济州机场候机大厅,游客们席地而睡。(图片来源:韩联社 )

韩国南部地区近日出现强降雪天气,导致济州机场暂停全部航班起降。截至25日当地仍有近9万名旅客滞留。

韩国交通部门表示,由于暴雪持续影响当地,济州机场要暂时关闭至当地时间25日晚8点,24日至25日已有逾1100个航班取消,约8600名旅客滞留。数以千计旅客要在机场留宿一夜,他们都要在地面铺上纸皮,盖上毛毯以免着凉。

日本新闻网

安倍拟访伊朗 欲扩大从伊朗进口石油量

1月25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美国“怪兽级暴风雪”离境 至少29人死亡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于今年访问伊朗,寻求与伊朗签署新的长期的石油出口合同的可能性。(资料图片)

伊朗石油部媒体称,伊朗将延长向日本出口原油的合同至2016年4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于今年访问伊朗,寻求与伊朗签署新的长期的石油出口合同的可能性,以便将现有每日11万桶的进口量提高到15万桶或更多。

2011年,日本在参加对伊朗的制裁行动后,石油的进口量比以往减少了一半。本月初,由于联合国安理会解除了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因此日本也在第一时间里宣布解除对伊朗的制裁,积极寻求改善与伊朗的关系。

日本原油85%来自于中东地区,伊朗在过去是日本的第二大石油进口国。安倍正在计划对伊朗进行访问,并以经济援助的方式,帮助伊朗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英国《每日邮报》

扎克伯格晒女儿游泳萌照获赞百万

1月25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美国“怪兽级暴风雪”离境 至少29人死亡
照片中,可爱的小麦克斯穿着绿色条纹的泳装,胸前还别了一朵红玫瑰,安静地在爸爸手上漂浮。(图片来源:Facebook)

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自从有了女儿麦克斯(MAX)后,频频晒出女儿成长照片,大有成为“晒娃狂魔”的趋势。这次,他又晒出一张女儿第一次游泳的照片。

照片中,可爱的小麦克斯穿着绿色条纹的泳装,胸前还别了一朵红玫瑰,安静地在爸爸手上漂浮。“麦克斯的第一次游泳,她喜欢游泳!”扎克伯格写道。这张照片目前已经收到了近100万次的点赞和2.1万条评论。

自从小姑娘麦克斯出生后,她的亿万富翁爸爸和博士妈妈经常大方地分享她的成长照片。

(高晴 编辑:程尔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