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保加利亚内政部:以色列游客所乘大巴遭袭事件系外籍人士所为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7-22 08:56: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保加利亚内政部7月20日就日前发生在该国布尔加斯机场的爆炸袭击发表声明,称这起目标指向载有以色列游客大巴的袭击事件并非保加利亚人所为,袭击者为外籍人士。目前,保加利亚政府正在情报机构的帮助下努力确定更多细节。

保加利亚内政部部长茨维坦·泽维加诺夫在国家电视台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袭击者是利用假身份进入保加利亚的外籍人士,至少在境内逗留了4天。调查人员认为,此人对袭击地点和时间都做了精确的计划。但泽维加诺夫表示,目前并不排除爆炸还有他人同谋之嫌。

保加利亚调查人员表示,他们计划从袭击者的尸体上获取DNA并与数据库中的信息进行比对,以确定此人身份。保加利亚总理博伊科·鲍里索夫告知国会称,他希望这项工作能在3至4天内完成。鲍里索夫称,调查人员正在多个线索上努力,包括调查袭击者是否还有同谋,但他否认媒体所报道的有关袭击事件幕后黑手是活跃在当地的黎巴嫩真主党分子这一说法。

一名自杀式袭击者于当地时间18日17点30分左右实施了这起爆炸袭击。保加利亚内政部19日证实,截至当天,共发现包括袭击者本人在内的死者8名,另有30余人在袭击中受伤。

以色列在爆炸发生后指责伊朗是该事件幕后真凶,认为袭击是由伊朗所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激进分子发起的。德黑兰对此予以否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表示,以色列总是“毫无根据地对他国进行指控,企图将国际社会的注意力从它在全世界所开展的恐怖行动中转移出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