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祖玛前妻当选非盟主席 泼辣作风有助更多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非内政部长、63岁的德拉米尼·祖马当选为非盟委员会第一名女性主席。专家认为德拉米尼在工作上的大胆泼辣作风,有望让非盟在促进地区一体化以及扩大中国和非洲跨国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据新华社报道,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的第19届非盟首脑会议15日晚结束的选举中,德拉米尼以37比14票击败让·平当选为非盟委员会新一届主席。

    德拉米尼的前夫、南非总统祖马在她赢得选举后,首先发来贺电称:“这对非洲、团结和女性地位来说都非常有意义。”

    和前任不一样的工作风格让大家期待在德拉米尼领导下的非盟委员会发展成为一个相对强势的组织,这也是她当选的重要原因之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徐伟忠告诉中国日报。

    让·平追求相对平稳平衡的政策,而德拉米尼参加过反种族隔离斗争,工作泼辣大胆,可能会突破非盟的一些束缚,徐伟忠说。

    德拉米尼是非盟和非统历史上第一个女性主席,南部非洲国家以前在非盟非统中也没有出过秘书长,而德拉米尼有南非这个非洲大国做背景,可能会更强势一些,非盟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徐伟忠分析道。

    徐伟忠说,德拉米尼的当选,对非盟和中国加强合作也有重要意义。“她第一次竞选时就表示过要加强和中国的联系,她本身对华友好,曾几次访问中国。”

    在本月19日至20日将于北京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五次部长级会议上,非盟将第一次以正式成员身份参会。“这也体现了中国对与非盟合作的重视。”徐伟忠说。

    徐伟忠指出,非洲现在期待跨国跨地区互联互通的合作,促进地区一体化。“中国要在这方面发挥作用,必须加强和非盟的合作,发展跨国跨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程光锦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