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风声鹤唳 万余人名列恐怖袭击嫌犯名单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7 09:43:31

中国日报网11月17日电(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巴黎爆发血腥恐怖袭击后,法国全国风声鹤唳。据法国警方消息人士透露,当局已经掌握1万多名恐怖袭击嫌犯名单,这些人或思想激进,或可能威胁到国家安全。

据消息人士表示,“S档案”每天随时更新,加入涉及恐怖活动或组织的嫌犯。13日,巴黎巴塔克兰剧场(Bataclan)冷血屠杀多名人质的巴黎居民莫斯特费(Omar Ismail Mostefai)也榜上有名。所谓“S”,是指对“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者。名单区分15个类别,从足球流氓到由伊拉克和叙利亚回流的圣战士,不一而足。如果这些嫌犯被捕或是接受盘查,就会成为各界关注焦点,并将立即遭到情报单位锁定。

法国总理瓦尔(Manuel Valls)周末称:“有1万多人名列‘S档案’。”

(编辑: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