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布莱尔坦承希望再当英首相 爆料5年前被迫下台内幕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6-29 08:36: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布莱尔坦承希望再当英首相 爆料5年前被迫下台内幕
布莱尔称希望再次出任英国首相。(资料图片)
布莱尔坦承希望再当英首相 爆料5年前被迫下台内幕
2007年6月,在离开唐宁街10号时布莱尔与家人合影留念。(资料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27日报道,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能够再次担任首相,而且自信会做得更好。他还透露自己2007年主动选择下台,是为了避免工党内部出现“残忍争斗”。

有关布莱尔希望重新叱咤政坛的传闻由来已久,甚至有报道称,他有意竞选比英国首相“级别更高”的职位——欧盟理事会常任主席,该职位又被媒体形容为“欧盟总统”。不久前,在被问及是否希望再次出任首相时,59岁的布莱尔回答说:“当然,我希望如此。”

这是布莱尔首次公开承认希望重返唐宁街10号。他透露,从辞职到现在的5年时间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了解了世界是如何发展变化的,同时对于究竟该如何应对英国目前面临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只可惜他已经没有了用武之地。“这是我的一个遗憾,”他坦言。

在英国,前首相东山再起的情况非常罕见,最近一次发生在38年前。当时,哈罗德•威尔逊以微弱优势击败对手爱德华•希思,重新上台执政,夺回了4年前被希思抢走的宝座。

布莱尔还爆料说,当年他之所以辞职,是为了避免与时任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发生激烈冲突,才不得不交出政权。“我当时并不想下台,但我认为自己必须这样做,否则工党内部将有一场残酷斗争,而这会毁了工党及整个国家。”

布莱尔执政时曾大开国门,让东欧移民进入英国。不少民众认为,此举正是造成大批英国人失业的原因。现任工党领导人米利班德最近坦承这是一项错误政策,不过布莱尔辩解道,移民对英国经济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一点都不后悔开放移民政策。

布莱尔1953年5月生于英国北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毕业于牛津大学圣约翰学院法律系。自1994年起,他开始担任工党党魁,并于1997年至2007年但任首相。他是工党历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也是该党唯一一位带领该党连续3次赢得大选的首相。

卸任后,布莱尔被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任命为中东问题特使。此外,他还发起成立了慈善基金会,并担任私人企业顾问,四处演讲赚钱。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布莱尔 首相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