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公司发明新型指纹扫描识别装置 6米外挥手即可识别身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媒体6月25日报道,美国亚拉巴马州一家名为IDair的公司研发了一种指纹扫描识别装置,可以在6米左右的范围内通过扫描指纹信息来确定身份。若在安保或门禁设施中加装该装置,人们只需轻松地挥一挥手就能进入许可区域,从而免去了麻烦的刷卡或按指纹程序。

这款先进设备与其他的生物识别技术配套使用,主要销售对象是军队,但IDair公司也十分希望能将其推广到商业领域。例如,该公司目前就提供了一款该装置的测试版本供某连锁健身房试用。有了这套装置,健身房就能够有效识别客户信息,也不用担心客户的会员卡会被盗用了。

实际上,指纹扫描识别装置的工作原理与卫星处理地形图像的方式十分类似。通常情况下,卫星会利用边缘检测和图像锐化的技术来获得分辨率更高的图像信息。同理,尽管这款装置不要求使用者亲自在仪器上按压指纹,但也不会出现指纹图像模糊、无法识别的情况。

IDair公司创始人指出,随着此项技术的发展,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将不再需要通过信用卡号码或保存在磁条或射频识别芯片中的数据来购物,而仅仅是通过扫描自己的指纹、眼睛虹膜或面部特征便可以搞定。也就是说,利用上述这些生物信息来分辨使用者身份的方法其实更加安全可靠,完全不必担心个人信息或通行证件被盗用的危险。

据悉,该公司生产的这种指纹扫描识别装置的价钱非常亲民,一套基础功能的产品市价还不到2000美元(约合12730元人民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