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英国军情五处负责人称伦敦奥运仍面临恐怖威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媒体6月26日报道,英国军情五处负责人日前指出,“9• 11”恐怖袭击后,几乎每年都会有一起针对英国的恐怖袭击阴谋,这种状况令人担忧,而在下个月的伦敦奥运会前,安全官员已做好迎接一系列威胁的准备。

军情五处负责人乔纳森•埃文斯25日在一次罕见的公开演讲中说:“奥运会对我们的敌人来说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目标,因为伦敦在一个多月里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但奥运会并不是轻而易举的目标,实际上近年来我们已经破获了多起恐怖袭击阴谋,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这说明对恐怖分子而言,英国总体上并非一个容易的目标。”

埃文斯称,不久前,在军情五处优先处理的恐怖威胁中,有75%与阿富汗或巴基斯坦有关。通过英国与其国际伙伴的努力,现在这个百分比已降至50%以下。不过恐怖威胁范围也扩大至马里、也门、索马里和部分中东国家的基地组织分支。

“阿拉伯之春”为一些国家带来了彻底的政治变革,也为基地组织分支寻求庇护带来了新的机遇。

埃文斯说:“一些分支又向阿拉伯世界进发了,一小群想成为圣战分子的英国人也伺机前往阿拉巴训练,并寻求军事活动机会。他们在索马里和也门就是这么做的,有些已经回到英国并对这里造成威胁。这种新的局面令人担忧。”

埃文斯指出,网络安全问题最近也变得尤为突出,受到威胁的不只是政府机密,还有基础设施、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

据报道,军情五处的人员配置在“9• 11”后由1800人增至3800人,有些人是在2005年伦敦连环爆炸案后加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