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非洲“博科圣地”组织头目或被美国定性为“恐怖分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媒体20日报道,预计美国政府将于21日正式对尼日利亚的极端伊斯兰教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的三名头目启用“外国恐怖分子”标签。

预计美方将把疑为该组织头目的三人定性为“恐怖分子”,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并禁止美国人与他们交易。这三位分别是:阿布巴卡尔•谢卡乌(Abubakar Shekau),约43岁,据称在一段录像中与基地组织结盟。阿布巴卡尔•亚当•卡姆巴(Abubakar Adam Kambar)约35岁,卡里德•阿尔•巴纳乌(Khalid al Barnawi)约36岁。三人均为尼日利亚当地人。

自2009年,“博科圣地”就开始对尼日利亚的“警察、政府官员、公共机构和公民”发起暴力袭击。这是美国政府第一次对“博科圣地”采取此类行动,但仍未能达到一些立法者与司法部的期望,他们要求将整个组织定性为“外国恐怖组织”。不过也有学者担心,美方的定性也可能提升“博科圣地”的影响力,并导致其采取更为激进的做法。

“博科圣地”2002年成立于尼日利亚的迈杜古里,该组织是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组织,正式名称为“人民致力传播先知的教导及圣战”,主要活跃于信奉伊斯兰教的尼日利亚北部的州。“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北方豪萨语(Hausa)的意思是“西方教育是罪恶的”。该组织主张在尼日利亚北部的州推行严格的伊斯兰教法,被称作“尼日利亚的塔利班”。“博科圣地”反对西方文化、现代科学、西方教育制度、反对民主选举投票、反对穿衬衫、穿短裤。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蔡东海)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标签: 博科圣地 头目 恐怖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