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亚洲游客专车 瑞士山区铁路被批歧视中国游客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7 14:00:54

设亚洲游客专车 瑞士山区铁路被批歧视中国游客

瑞士里吉山风景优美,吸引大批中国游客前来。(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信莲)据香港媒体报道,瑞士有“高山皇后”美誉的里吉山由于近年出现大批中国游客,引起瑞士人抱怨,里吉山铁路为此特地设立亚洲列车,但被质疑是歧视。里吉山铁路总裁彼得•芬尼格尔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歧视之说,表示该措施只是为了疏导游客,中国旅客仍可乘坐普通列车。

外国媒体报道称,到里吉山的中国游客爆炸式增长,令当地人感到“受到挤压”,还有人投诉中国人的种种劣行,包括随地吐痰弄脏其他旅客的鞋等。为化解中国人与其他旅客的冲突,里吉山铁路由7月起设置“亚洲游客专车”。对此,芬尼格尔回应称该报道过分夸大,虽然中国游客数量大幅增长,但他们促进了里吉山周边地区的经济。他补充道,未来里吉山铁路准备每周增开15至20班亚洲专车。他承认大量中国游客的涌入令当地人不习惯,所以景点管理方也作出一些改变,例如加强厕所清洁的次数、为中国游客设立专门的“拍照点”,包括峨眉山此前送给里吉山的一块巨石。

不少当地人都在网上留言表示,对旅游业来说中国游客有极大经济潜力,要好好利用,也有人表示里吉山名气不是特别大,所以中国游客数量不是特别高。有网民指“中国人喜欢结伴出游,说话声音有时确实比较大”,但质素并不低,也会自行回收垃圾。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