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高人气的背后:草根的力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7 14:17:00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信莲) 据美国媒体8月26日报道,备受争议的美国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人气奇高,还长期在民意调查中排在共和党阵营中的榜首。民调专家专门进行调查,发现特朗普的背后是一时无可撼动的草根的力量。

坚定支持 不理争议

24日晚上,民意调查专家弗兰克•伦茨召集29名受访者,在弗吉尼亚州进行了一场“焦点小组”的调查,让受访者们聚首一堂,在伦茨的引导下,畅谈特朗普,以此探寻特朗普高人气背后的秘密。

特朗普身边一直围绕着许多争议,但伦茨发现,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对此并不在意。比如,特朗普此前曾向党内同僚、前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发难,质疑他“战争英雄”的身份。这一言论极具争议,甚至有人认为这将成为特朗普本次竞选之旅的转折点;不过,焦点小组当中却有人说:“我觉得他(特朗普)并不是真的蓄意要侮辱他(麦凯恩)。”

要知道,即便攻击了麦凯恩,特朗普有关退伍军人的言论还是得到了100分满分的好评,领先所有其他共和党候选人。

特朗普跟电视节目主持人罗茜•奥唐奈打过嘴仗,支持者为他开脱说,是奥唐奈先惹的事。特朗普此前的一些政治见解偏向民主派,而非共和派,支持者们对此同样理解,而且自问:过去15年来,谁没有改变过政治立场呢?

平民呼声 草根力量

焦点小组调查结束之后,伦茨说:“这人真是与众不同。这个局面也不一样。说真的,我处理起来有困难,我的腿都在发抖。”

“我想把共和党领袖们带到这扇镜子后面,让他们看看。他们需要清醒过来。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草根阶层已经抛弃了他们。共和党精英们没有倾听草根的声音,唐纳德•特朗普就是对他们的惩罚。”

至于主流媒体对特朗普的批评,支持者们一边继续力挺特朗普,一边质疑主流媒体。他们认为,主流媒体是在结帮拉派抹黑特朗普,而他们的新闻报道与其说是传播新闻消息,倒不如说是在挑事。此外,伦茨还发现,媒体对特朗普的攻击还有可能取得反效果,会让后者自动获得“同情分”的支持。

一名受访者说:“媒体和大集团害怕特朗普怕得要死。这就是为什么我特别喜欢他。因为在这个国家,媒体已经成为权贵宝座背后的势力。每一次媒体自以为抓住特朗普的‘小辫子’,特朗普总能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