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象刺死饲养员 动物保护者称大象严重超负荷工作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7 11:20:44

泰国大象刺死饲养员 动物保护者称大象严重超负荷工作
 
8月26日,泰国一头大象发狂,用象牙将饲养员刺死。图为警方检查饲养员尸体。(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欧叶)据雅虎新闻网报道,8月26日,泰国清迈一头供游客骑乘的大象突然发狂,用象牙将饲养员刺死,载着三名惊恐的中国游客仓皇逃入林中。当日下午,这三名游客被寻获,所幸并未受伤。

清迈美王区的警察指挥官称,被刺死的饲养员名叫凯伦,他和这头大象尚不熟悉,三名中国游客现已安全。

当地时间26日上午9时30分,这头雄性大象载着中国的一家三口在景区观光。正当爸爸、妈妈和孩子享受清迈的美丽风景时,大象突然发飙,不听指挥,猛地转向饲养员并用象牙将他刺死。随后这头发狂的大象载着三游客逃进了森林。

泰国第3电视台播出的视频显示,这头大象后被其他饲养员安抚并恢复平静,最终被带回营地。当时,三名游客仍在大象背上,被吓得不轻。

在泰国,骑乘大象是一项非常流行且回报丰厚的旅游项目。然而动物权益组织表示,对于像大象这样的厚皮类动物,骑乘它们是非常残忍的,且给它们造成很大压力。

泰国野生动物之友协会的埃德温•维克表示,大象基本上365天每天都在工作,没有休息日。“如果把你置身于此,你也会压力很大。人和大象是一样的。所以在某个特定时刻,它们会变得狂躁以致我们无法控制它们。”

据当地动物权利保护组织记录,越来越多的饲养员使用有争议的技术驯养大象,摧毁大象意志。而为了多赚钱,饲养员不惜让大象严重超负荷工作。

另有报道称,当地兽医判断,这头大象可能快到发情期了,导致性情易怒。目前它已被暂时看管,停止骑乘。

大象是泰国的象征,曾一度当起该国伐木业的“搬运工”。然而自1989年泰国禁止伐木后,大象就集体“失业”了。随后骑乘大象成为泰国旅游业的一个经典项目。目前泰国驯养大象数量达到4000只,而野生大象数量仅2500只。

大象杀人事件此前也有先例。6月份,有两人在泰国海滨餐馆用餐,与当地饲养员聊天。当时一头大象突然变得躁动,冲向二人,致一死一伤。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