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总统刑事豁免权终止 萨科齐遭遇首个法律诉讼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总统刑事豁免权终止 萨科齐遭遇首个法律诉讼案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18日报道,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上月在总统选举中失利,所享有的总统刑事豁免权到本月15日终止。18日,他遭遇了失去豁免权后的第一个正式法律诉讼案。

此案的原告方是2002年卡拉奇爆炸案的受害人。2002年,巴基斯坦卡拉奇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4人死亡,其中有11人是法国人。法国调查人员开始曾认为这起爆炸事件与基地组织有牵连。后来,律师奥利佛·莫莱斯受当时被炸死的6名法国工程师家属的委托重新调查这一事件,爆出惊人内幕:卡拉奇爆炸事件竟与法国与巴基斯坦的国防交易有关。

法国前总理爱德华·巴拉迪尔在1995年竞选总统期间,萨科齐曾担任其竞选发言人和预算部长。为了获取竞选资金,巴拉迪尔阵营涉嫌在法国向巴基斯坦出售3艘核潜艇时收取秘密回扣,并由此引发了2002年发生在卡拉奇的爆炸事件。律师奥利佛表示,萨科齐当年是这起国防交易的“核心人物”。有间接证据指出,这笔被非法私吞的资金被用来资助了巴拉迪尔的选举。

法官们正试图弄清法国向巴基斯坦销售潜艇的交易真相和可能存在的回扣。同时,有关人员针对该交易是否就是1995年法国总统大选期间政党非法集资的资金来源、以及“卡拉奇事件”是否是对法国停止拨付潜艇军售佣金的报复行为展开调查。

除了“卡拉奇事件”外,萨科齐还被爆在2007年竞选总统期间,非法收受法国女首富、欧莱雅公司女继承人利利亚纳·贝当古捐献的15万欧元(约合19万美元)现金。而且他多次参加在贝当古家中举办的聚会。波尔多地方法官正调查媒体所报道的非法政治献金事件。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这位前总统日前已着人将其2007年的记事簿传给司法部门。不过他未来很可能会因为收受政治献金而接受问询。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萨科奇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