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使馆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8-21 04:40:38

中国驻法使馆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发表演讲。(图片来源:唐书悦)

中国日报巴黎8月20日电(记者 庹燕南 实习记者 唐书悦)巴黎时间8月20日上午,中国驻法使馆举行了题为“重温抗战历史,共筑复兴之路”的在法侨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公使等使馆领导,法国各界华人华侨代表等近30多人出席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重要时刻,与会各界旅法华侨华人代表积极发言,表达了对于中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的支持,强调了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历史,共创未来的决心。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在会中发言:9月3日,中国政府将在北京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这是中国首次举行的大规模国际性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庆祝活动,也是今年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旨在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铭记历史,就是要充分认识抗战胜利对当代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缅怀先烈,就是要永远牢记中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做出的巨大牺牲和重大历史贡献;珍视和平,就是要以史为鉴,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开创未来,就是要弘扬众志成城的抗战精神,努力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翟大使表示,抗战胜利70年后的今天,中国早已告别了积贫积弱的屈辱历史。我们用几十年时间完成了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工业化之路,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华民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机遇前所未有,但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仍需要保持忧患意识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结起来,团结一致,发愤图强,跑好复兴之路的冲刺阶段,为早日实现“两个百年”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在发言中,翟大使追忆了中法两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互帮互助,同时还回顾了旅法华侨华人在抗战期间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同全世界华侨华人一样,旅法华侨华人长期心系祖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今天旅法华侨华人继续积极扮演着中法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桥梁和纽带角色,为中法友谊的发展和传承做出了贡献。可以说,中法关系的不断巩固和发展,广大旅法华侨华人功不可没。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关心和支持国内建设,继续为促进中法友好作出努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