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北美投资5000万 Kik将成西方“微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0 07:42:24

中国日报网8月20日电(信莲)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称,加拿大手机聊天应用开发商Kik本周二(8月18日)宣布获得腾讯5000万美元投资,并借此跻身“独角兽”初创公司俱乐部,公司估值突破10亿美元。Kik称将利用这笔投资扩大业务,增加应用功能。

Kik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据称,Kik目前拥有2.4亿注册用户,其中70%用户年龄介于13岁至24岁之间,美国40%的青少年都在使用Kik。Ki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利文斯顿(Ted Livingston)表示:“美国的年轻人群体仍有巨大的需求未得到满足。对于我们来说,他们就是最好的客户群体。”

WhatsApp是"脸书"旗下的手机通信软件,提供与微信类似的发送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等网络服务,是Kik应用在美国的竞争对手。相较之下,微信整合了更全面的功能,例如"摇一摇"添加朋友、打车、购物、游戏等。

约在1年前,Kik考虑与大公司合作以加强竞争力,而腾讯一开始就在候选名单榜首。利文斯顿在其博文《我们为什么要接受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的五千万美元投资》中写到,他对微信强大的“扫一扫”及支付功能的青睐,并写道:“腾讯旗下拥有QQ和微信,他们显然深谙聊天软件之道……他们将会是我们最合适的合作伙伴。”他还说:“我们都认为微信正在中国做的事,以后西方也会做,问题是由谁来做。我们都相信Kik正是合适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