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向韩开火 韩国80名居民紧急撤离进入避难所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0 21:03:01

朝鲜向韩开火 韩国80名居民紧急撤离进入避难所
图为韩国民众在避难所避难。(图片来源:东方IC)

朝鲜向韩开火 韩国80名居民紧急撤离进入避难所
韩京畿道涟川郡,图为民众将食品等物资搬入避难所内。(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8月20日电(欧叶)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0日下午,朝鲜向韩国西部战线发射一枚炮弹,引发两国交火,目前双方都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韩国已命令当地居迅速撤离,已有80人成功撤离。

韩国国防部称,当地时间20日15:52,朝鲜向韩国京畿道涟川郡发射了一枚炮弹,攻击目标可能是一个广播反对平壤信息的扬声器。

韩国因此向朝鲜发射了几枚155毫米口径炮弹予以还击。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将对此召开紧急会议。

西部海域边界一直以来是两国军事紧张的导火索。目前韩国已命令涟川郡的居民迅速撤离。一位当地官员透露,当地约80名居民成功撤离进入避难所,另有部分居民仍在请求避难。

严格意义来讲,朝韩两国近几年双方的几次交火,根源在于1950年至1953年,两国通过停战协议,而不是和平条约,来结束战争。

韩国日前曾指责朝鲜在军事分界线通过埋设地雷制造挑衅,导致两名韩国士兵受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