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称严厉应对朝方挑衅,朝鲜威胁摧毁韩国扩音设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5 11:33:55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信莲) 韩国总统朴槿惠15日出席在韩国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光复70周年中央庆祝仪式,并发表贺辞。她表示,朝鲜日前在韩朝非军事区(DMZ)发起“地雷挑衅”践踏了韩民族纪念光复70周年的美好意愿,韩国政府将严厉应对朝方威胁韩国民众安全的任何形式的挑衅。

她说,朝鲜应从试图用挑衅和威胁维持体制的“迷梦”中醒过来。挑衅和威胁只会使朝鲜进一步被孤立,最终走向毁灭。朝鲜应立即停止挑衅与核开发,走上缓和军事紧张、建立互信的道路。

朴槿惠表示,韩朝应治愈过去的伤痛,面向未来一起前进。她指出,朝鲜政权对韩方提出的对话提议不予回应,破坏和平,与韩朝统一进程背道而驰。

另据朝中社15日消息,朝鲜人民军战线司令部当天发布“公开警告书”称,若韩军不停止对朝喊话,将对韩方扩音设施进行打击。这是自韩军于10日重启对朝扩音喊话以来朝方第一次对此做出回应。

人民军战线司令部称,韩方重启对朝扩音喊话违背朝韩军事协议,是对朝宣战、战争挑衅行为,并要求韩方立即停止对朝扩音喊话,拆除已经或正在安装的扩音设备,包括固定式和移动式设备。司令部称,若韩方不响应朝方要求,朝军将全面开展军事行动,摧毁韩方的对朝扩音设备,不管是固定式还是移动式设备,都将成为朝军的打击对象。

韩国国防部8月10日表示,8月4日上午,韩朝非军事区(DMZ)韩方一侧发生两次爆炸,导致韩国步兵第一师团两名军人身受重伤。韩国国防部联合调查团经调查认为,朝鲜故意把三个木盒地雷埋设在非军事区韩方一侧。作为应对措施,韩军10日下午时隔11年重启对朝喊话。14日,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表声明称朝鲜在韩朝非军事区埋设三枚地雷的韩方说法毫无根据,并要求韩方公开证据视频。声明警告称,朝鲜军民在严密关注韩方举动,韩方发起挑衅只会招来被惩戒的后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