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用扩音器对朝喊话 谴责朝鲜埋设地雷

作者:蔡东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0 19:50:37

中国日报网8月10日电(信莲)据韩联社报道,针对朝鲜故意把木盒地雷埋设在韩朝非军事区(DMZ)韩方一侧的行为,韩军当局决定使用扩音器对朝喊话,对此进行谴责。

韩国用扩音器对朝喊话 谴责朝鲜埋设地雷
韩军调试扩音器设备将针对朝鲜把地雷埋设在韩朝DMZ韩方一侧的行为进行谴责。(资料图)

韩国国防部官员10日表示,朝鲜军队若是一支正常的军队,就不会做出这种令人无法想象的卑劣行径,韩政府将采取相应措施,使用最前线地区拥有的部分扩音器对朝喊话。据悉,韩军将在发生地雷爆炸事件的京畿道坡州第一师团地区最先实施对朝喊话。

根据2004年6月达成的韩朝协议,韩军中断用扩音器对朝喊话,相关设备也被拆除,但2010年3月“天安舰”炮击事件发生后,韩军决定重新开始对朝喊话。之后韩军在军事分界线地区的11个哨所设置了扩音器设备,但并未真正实施过喊话。

据韩国国防部联合调查团推测,专门埋设木盒地雷的朝鲜军人7月25日在朝军非军事区哨所(GP)士兵执勤交接时进入相关地区,并于26日至8月1日之间在非军事区内的铁栅栏附近埋设了地雷。4日上午7时35分和40分许,韩朝非军事区(DMZ)韩方一侧发生两次爆炸,导致韩国步兵第一师团两名军人身受重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