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奥朗德发表获胜感言 誓言以刺激经济增长对抗财政紧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6日,刚刚成功当选法国总统的奥朗德在家乡科雷兹省发表获胜感言,誓言以政府刺激经济增长来对抗目前欧洲实行的财政紧缩政策。

奥朗德发表获胜感言 誓言以刺激经济增长对抗财政紧缩

 奥朗德

“5月6日应该是我们国家的一个重大时刻,也是欧洲的新开端,世界的新希望,”奥朗德说,“我肯定欧洲很多国家在听到财政紧缩不再是‘最后一招’时会感到如释重负。”

奥朗德表示,他的任务是呼吁欧洲领导人采取“刺激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机会和促进经济繁荣”的措施。他宣布,自己上台后的第一个举措将是向德国施压,把刺激经济增长的条款加入到目前的欧洲财政紧缩方案中。

现年57岁的奥朗德来自法国社会党,他也成为法国17年来首位左翼总统。根据初步计票结果,奥朗德和萨科齐分别获得51.9%和48.1%的选票。

分析指出,经济危机爆发4年来,右翼势力逐渐在欧洲大陆抬头,而奥朗德的当选将改变这一趋势。除了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达成的“默科齐模式”将重新定位以外,奥朗德上台还意味着向右和排外的欧洲政治将发生逆转。在外交方面,奥朗德可能不会像萨科齐那样在海外“秀肌肉”。在税收方面,奥朗德希望富人承担更多税负,实现社会公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奥朗德 获胜 感言 经济 增长 财政紧缩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