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拉登被击毙1周年之际 FBI逮捕密谋炸毁俄州大桥5名嫌犯

中国日报网chenlu 2012-05-03 08:38: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拉登被击毙1周年之际 FBI逮捕密谋炸毁俄州大桥5名嫌犯
密谋炸毁俄亥俄州利夫兰市附近一座大桥的5名嫌犯。

今年5月1日是本·拉登被击毙1周年,而就在当晚,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表示,涉嫌谋划炸毁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附近一座大桥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当局逮捕。由于此次爆炸袭击流产,而且嫌犯一直受到联邦特工的监控,因此公众安全并未受到威胁。

综合外电5月1日报道,这5名嫌疑人分别是20岁的布兰登·巴克斯特和康纳·史蒂芬斯、26岁的道格拉斯·怀特、35岁的安东尼·海恩、23岁的约书亚·斯塔福德,5人都自称是无政府主义者。他们此前花了数月商讨以何种形式发动袭击,最后确定要炸毁克利夫兰市附近的这座4车道大桥。

FBI表示,联邦特工从2011年10月就对他们有所察觉,并一直处于警惕状态。后来几人从FBI一名卧底手中购买了有问题的炸药,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受到监控,直到试图引爆炸药时失败、4月30日被警方逮捕后才明白过来。

嫌疑人怀特在接受审讯时承认自己是通过出售毒品筹集资金的。巴克斯特、怀特和海恩将面临密谋罪、试图毁坏财物罪和影响州际贸易罪等罪名的指控,而另外两人目前并未受到指控。对他们的审判将在5月1日晚些时候进行。

FBI克利夫兰分部的特工史蒂芬·安东尼在声明中表示:“在这个密谋案中,这些人所受到的指控是使用暴力来宣泄自己的意识形态观点……FBI下属的联合反恐任务小组将继续致力于侦查和粉碎任何国内外的恐怖威胁。”

虽然这次密谋发生在本·拉登被击毙1周年临近之际,但是美国司法部的一名官员认为,两者并无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最多人在床上用早餐”吉尼斯世界纪录被刷新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