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宇津木孟雄:指导伪军作战 用活人做病理实验

国家档案局信莲 2014-08-01 10:02: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7月3号开始,中央档案馆以“一天上网一个”的形式公布被判刑的45名日本战犯笔供,7月31日国家档案局公布了第29名日本战犯宇津木孟雄的笔供。

  宇津木孟雄1954年7月—9月笔供,他1895年生于日本千叶县。1934年,任伪满宪兵队顾问,指导伪军同王凤阁部作战。1942年7月,任新京兴亚产业公司社长。1945年12月20日,于长春被苏军逮捕。

宇津木孟雄:指导伪军作战 用活人做病理实验

宇津木孟雄

  宇津木孟雄的重要罪行有:

  1935年10月,沈阳警务厅破获了在沈阳的中国抗日救国组织“一分钱委员会”,“我记得一共逮捕了抗日救国人员37名,这是我以‘中央警务联络委员会’委员兼干事身份策划进行的。同年11月在梨树镇,由梨树镇宪兵分队逮捕了中国抗日爱国者,我记得是5名。这也是我所犯的罪行。”

  1936年2月“在北满的梨树镇、穆棱日本宪兵分队逮捕了十人,据说其中大多数都被杀害了。这个事件也是在我兼任‘警务联络委员会’委员时所干的。我在‘中央警务联络委员会’任职的六个月期间,先后镇压了八千以上的中国抗日救国人员及和平居民,其中杀害了将近六百余名,又将一千余名送往法院处理了。”

  1937年11月,把新京宪兵分队“扣押中的死刑该当中国爱国者为病理实验”而押送给新京第二陆军病院。“此时我正乘汽车要出差,顺便把田村伍长和该被扣押人带到陆军病院前。”

宇津木孟雄:指导伪军作战 用活人做病理实验

宇津木孟雄笔供

宇津木孟雄:指导伪军作战 用活人做病理实验

宇津木孟雄笔供

  1938年1月,为了拿活人做病理实验,“我命安腾准尉和田村伍长两人将死刑该当者1名,押送新京第二陆军病院,交给小野军医大尉”。

  1938年11月,为了拿活人做病理实验,“命安腾准尉和田村伍长把分队扣押的死刑该当中国爱国者1名,押送新京第二陆军病院,交给小野军医大尉”。同月,“逮捕中国爱国人民7名,其中6名押送检察厅处理……,1名以杀人强盗罪该当着,押送新京第二陆军病院试验”。

宇津木孟雄:指导伪军作战 用活人做病理实验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