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与梅德韦杰夫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

中国日报赵逸男 2014-10-14 09:59: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克强与梅德韦杰夫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

10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莫斯科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中国日报莫斯科10月13日电(记者 赵逸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3日下午在莫斯科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两国总理举行了务实深入的会谈,听取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四个合作机制的工作汇报,共同规划两国下一阶段全面合作。

李克强表示,中俄互为最大邻国和重要伙伴,同为主要新兴市场国家,加强合作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两国元首今年已多次会晤,中俄总理举行了19次定期会晤,这充分表明中俄关系的战略性、稳定性和长期性。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充分挖掘两国合作的巨大潜力,将中俄高水平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转化为更多实际合作成果,不断充实中俄关系内涵,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这也有利于促进地区稳定和世界经济复苏。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与俄方加强经贸合作,实现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1000亿美元的目标,促进贸易合作不断增量提质;加强采矿、化工、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重大投资项目合作,推进构建北京至莫斯科的欧亚高速运输走廊,优先实施莫斯科至喀山高铁项目;增加双向投资,推动经贸、投资两个轮子一起转;深化核能和能源上中下游一体化合作,开展更多联合研究开发、推广运用、生产制造等战略性大项目合作,推动中俄务实合作升级;在金融合作领域开展本币互换;密切人文交流,开展联合办学,共同发展文化产业,重点举办好明年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共同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为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梅德韦杰夫热烈欢迎李克强访俄并举行两国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梅德韦杰夫表示,当前俄中关系的水平非常高,两国是关系紧密的朋友和伙伴,双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俄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发挥两国经济发展的巨大优势和潜力,推动双方相互开展大规模投资,加强联合研发与生产,推进交通基础设施、航空领域等合作,努力使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发展。

会晤后,两国总理签署《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并见证经贸、投资、能源、金融、高科技、人文等领域近40项重要合作文件的签署。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俄罗斯副总理普里霍季科、戈洛杰茨、德沃尔科维奇和罗戈津以及两国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刘梦阳)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