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欧双方正筹划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

中国日报网付敬 2014-10-10 03:55: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欧双方正筹划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
 
10月8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杨燕怡在欧洲议会于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议会中欧友好小组成立仪式上致辞。该小组由45名友华议员组成。 摄影:付敬

中国日报比利时10月9日电 (记者 付敬) 中国驻欧盟大使杨燕怡近日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明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中欧双方正在筹划一系列庆祝活动。

杨大使说,中方愿与欧方一道,以庆祝建交40周年为契机,以建设“四大伙伴”为方向,以落实《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为主线,共同促进各自发展和世界和平繁荣。

习近平主席今年春访问欧盟总部期间,与欧方领导人达成共同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的共识,为未来中欧关系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合作基调。同时,中欧去年制定了《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为下一阶段提升中欧合作水平制定了纲领。

杨燕怡大使表示,中欧要尽早谈成一份高水平的投资协定,并早日启动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同时全面加强贸易、投资、金融、高技术、新能源、新型城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杨燕怡 中欧建交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