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带一路”助力跨境商品交易 打造全球化购物平台

中国日报网党超峰 2015-12-01 21:46: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广州12月1日电(记者 党超峰) “不出国门,也能以优惠价格买到世界各地的进口商品了。”近年来,中国的外贸增长受到严峻挑战,而跨境电商带来了新的商业机遇。广州南沙自贸片区为进一步加快跨境商品贸易,增强南沙新兴产业竞争力,于2015年正式落户广东南沙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今天上午,伊利特约“一带一路广东出发”网络采风活动一行近50位网络媒体记者实地体验了南沙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新型经营模式,纷纷对南沙自贸区力推的跨境贸易项目“点赞”。

“一带一路”助力跨境商品交易 打造全球化购物平台

  欧唯思跨境电商负责人向采风团成员介绍展示交易中心情况

南沙跨境电商:品类繁多 价格实惠

据了解,南沙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面积近一万平方米,是目前广州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跨境电商自选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南沙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位于南沙进港大道,紧邻南沙新区核心区域内。交易中心品种丰富齐全,品牌云集,目前进驻的品牌有近百家,将上架的国外商品多达数万种,涵盖了日用品、生鲜食品、奶粉、母婴用品、箱包服饰、化妆品、电器、数码产品、酒等数万种来自韩国、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80多个国家的跨境商品。

据介绍,自今年4月21日广东自贸区挂牌成立以来,自贸区内跨境电商迅速发展,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据南沙跨境电商业务最新统计显示,已有305家跨境电商相关企业在南沙检验检疫局备案,备案商品3.82万种。天猫国际、京东、亚马逊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业务相继落户南沙,南沙自贸区已成为国内大型电商布局跨境电商业务的重点区域。

“省去了关税、代理等中间环节,依托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的模式,跨境电商保税模式只征收行邮税,相比一般贸易货物(征收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税收成本会降低不少,因此商品价格更实惠。交易中心整体价格比市面的平均价格要便宜10%-30%左右,部分商品与国外价格同步。”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向媒体记者们介绍,该展示中心与其它跨境电商的经营模式有不同点,是优先开启互联网时代的海购新型模式,商品分为完税商品和跨境(保税)商品。

“一带一路”助力跨境商品交易 打造全球化购物平台

  在奥买家跨境电商直购体验中心,护肤类商品颇受美女记者们的欢迎

O2O运营模式:线下体验 线上购买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布局,广东南沙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还将定位于“线下体验中心线上购买平台”的O2O运营模式,为国内消费者提供全球同步的跨境商品直购体验,是国内首个集合多商家、线上线下同步运营的跨境商品直购平台。市民通过网站下单订购的商品,确定订单后仅需3-5天,即可实现送货上门,跟在国内的淘宝购物时间差不多,而快递费也皆按国内物流邮寄价格标准进行计算。

此外,跨境电商体验店与一般超市的支付方式也有所不同,现场所有商品购买结算,不支持现金交易,首次购物的市民一定要带上身份证办理预存卡消费,或使用实名制银行卡刷卡支付。

对于跨境电商的发展,南沙自贸区显得雄心勃勃。而采风团的网媒记者们,也同样信心满满,并纷纷为南沙跨境电商“点赞”,称赞南沙的创新模式必将会助其成为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发展的示范地,对打造辐射珠三角甚至全国进出口消费品销售的集聚区有推动的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严玉洁标签: 跨境 交易中心 电商 商品贸易 助力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