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  >  最新消息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海南博鳌3月27日电(记者赵盛楠)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习近平欢迎纳吉布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习近平指出,中马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双方一起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成功应对突发事件挑战。我愿同你加强沟通和协调,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习近平强调,中马两国领导人要保持顺畅沟通和协调,及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两国应坚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照顾彼此重大关切;继续深化产业园、铁路、金融等合作;加强执法和防务安全合作,共同维护安全稳定;鼓励更多学生和青年交流,支持地方结好和开展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调配合。

习近平指出,马来西亚已接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中国将继续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东亚合作中的主导地位。今年,中国和东盟将制定第三份《落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行动计划》,举办“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推进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方期待马方积极发挥主席国作用,推进中国—东盟关系取得长足进步。

纳吉布表示,中国是马来西亚外交的重要方向,马来西亚特别重视马中关系。当前,两国关系全面有力发展并将继续得以密切和加强。马方感谢中方在国际和双边层面给予的多方面帮助,将同中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望两国扩大经贸往来,加强两国省州交流,便利人员互访,继续开展防务执法合作。马方欢迎中国银行在马开办人民币清算行,支持中方提出的亚投行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我们将以外交和务实态度处理两国关系中出现的问题。马方愿意在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促进东盟同中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推动东盟成员国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标签: 习近平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