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方再次敦促日方停止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干扰威胁

中新社叶秋曈 郭金超 2015-10-14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电 (叶秋曈郭金超)针对日本政府就《南京大屠杀档案》列入世界记忆名录一事发表的有关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再次敦促日方立即停止无理纠缠和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干扰威胁活动。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方表示,由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定将中国申报的《南京大屠杀档案》列入世界记忆名录,日政府考虑停止或减少向其提供经费。日方还称中方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供的部分申报材料可能是虚假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注意到有关报道。日方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公然威胁的言论令人震惊,完全不能接受。

华春莹指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南京大屠杀档案》申报世界记忆名录问题上秉持了客观专业的立场,中方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南京大屠杀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严重罪行,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历史事实。

华春莹表示,中方有关申报材料完全符合世界记忆名录的评审标准,申报程序完全符合教科文组织的有关规定,教科文组织国际咨询委员会严格按照有关程序,经过慎重讨论和研究作出了有关决定。

华春莹强调,日方在这个问题上一再干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常工作,并且发出公然威胁的言论,只能再次充分暴露出日本在历史问题上迄今仍在顽固坚持错误历史观。

“日方可以威胁削减对联合国有关机构的经费,但是日方抹不去过去的历史污点,而且只会越抹越黑。”华春莹强调,“我们严肃敦促日方本着对历史和未来负责任的态度,立即停止无理纠缠和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干扰威胁活动,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纠正错误,以实际行动来真正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