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生育率欧洲第一或使其成“欧洲第一”

广州日报宗禾 2015-09-07 07:11: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生育率欧洲第一或使其成“欧洲第一”

(资料图)

无论国家治理好坏,法国拥有了一件可应对危机的战略武器:生孩子。

这个在床上浪漫进行的抵抗危机战略,或许可以将法国从颓势中挽救出来,让它在数年内成为欧洲第一强国。

广州日报讯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9月2日报道,西班牙国家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法国是欧洲人口最有活力的国家,无论年景好坏,法国每天都有2200多名婴儿出生,去年法国共有818565名婴儿出生,这将巩固法国欧洲领导者的地位。

历届政府都支持生育

社会学家贝利亚米解释说,短期内人口增长会带来高昂的经济成本——照顾孩子需要花钱,幼儿园、医疗、社会帮助和学校教育等都需要很大支出。

但从中长期来看,这是保障国家未来的人力资本,而且目前大部分欧洲国家都面临让人不安的人口“寒冬”。对法国来说,“床上的浪漫”的意义在于,可以将法国从颓势中挽救出来,让它在数年内成为欧洲第一强国。

报道称,欧洲妇女平均生育率远低于人口更新必需的水平,即一位母亲生育1.6个孩子。2015年德国人口为8117.4万人,依然是欧洲人口最多的国家,法国以6635.2万人数量居第二位。

报道称,法国人口活力具有历史、文化和人种等多方面的原因,并且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历届法国政府无论左翼还是右翼,都对法国的家庭计划给予长期不懈的支持。(宗禾)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