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化学家12年不冲澡 每天喷细菌护肤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6 19:33:25

MIT化学家12年不冲澡 每天喷细菌护肤

MIT毕业生、现任化学工程师的戴夫·惠特洛克(Dave Whitlock),为了令皮肤上留有细菌,12年来都没有淋浴。(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9月6日电(信莲)夏日炎炎容易汗流夹背,有人一日要洗两次澡以保持个人卫生。美国高等学府麻省理工学院(MIT)一名毕业生则反其道而行,坦言在过去12年都未曾淋浴,还会在皮肤上喷上细菌,认为此举反而有助保护皮肤健康。

MIT毕业生、现任化学工程师的戴夫·惠特洛克(Dave Whitlock),为了令皮肤上留有细菌,12年来都没有淋浴。惠特洛克成功从泥土中培育出氨氧化细菌(AOB),并认为这种细菌能避免汗液发臭,皮肤上适当存留部分氨氧化细菌有利于人体健康,但经常洗澡会减少细菌量,于是他每天会在皮肤上喷洒两次氨氧化细菌化合物。

惠特洛克表示自己是受动物会在夏天时洗泥浆浴所启发,这使他想到或许有“好细菌”存在。他表示,虽然人们习惯每天淋浴,认为此举很卫生和健康,但从来没有人为此做过临床实验,因此这只是一项假设,未必真的有必要每天洗澡。不过他偶尔也会进行擦浴,用海绵擦走“老泥”。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