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派巴士将难民送至奥地利边境 德奥将接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5 14:32:17

匈牙利派巴士将难民送至奥地利边境 德奥将接收
欧盟国家仍在努力试图就如何处理难民潮达成共识。

中国日报网9月5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5日报道,在匈牙利政府出人意料地宣布派巴士遣送难民之后,难民已逐渐开始抵达奥地利边境。奥地利总理法伊曼5日凌晨说,奥地利和德国同意敞开双臂,接收成千上万名预定在稍后数小时抵达匈牙利边境的难民。

过去几天,匈牙利试图阻止大批难民从布达佩斯乘坐火车抵达西欧,并称当局有责任要求这些难民登记。

难民在匈牙利造成混乱局面持续几天后,匈牙利总理奥班的办公室负责人亚诺什·拉扎尔9月4日晚间出人意料地宣布,政府将派巴士遣送难民。

4日晚些时候,准备运送难民的巴士开始抵达布达佩斯中部的克勒提车站。匈牙利还将向沿着主要高速公路步行的难民提供巴士。匈牙利此前取消了从布达佩斯开往西欧的列车,部分难民被迫靠自己双脚徒步前往西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