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明年或在中国发行人民币债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5 13:26:38

俄罗斯明年或在中国发行人民币债券
7月1日,中国银行阿布扎比分行总经理田骏在阿联酋迪拜金融交易所摇响铃声。 中国银行阿布扎比分行7月1日在迪拜纳斯达克举行“一带一路”人民币债券发行的摇铃仪式,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凌冰和中行阿布扎比分行总经理田骏等出席了仪式。 新华社记者 李震 摄

中国日报网9月5日电(信莲) 德国之声中文网9月4日报道称,俄罗斯或将于明年成为首个在中国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外国政府。“华尔街见闻”和彭博社9月4日均引述正在安卡拉出席G20会议的俄罗斯副财长斯托尔恰克(Sergey Storchak)称:“此前没有哪个国家使用过中国国内的人民币市场,所以我们可能是第一个。”他表示,俄罗斯正在考虑这一问题。

彭博社指出,在美国和欧盟因为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进行制裁后,该国难以使用美元和欧元进行融资。由于西方市场几乎将俄罗斯拒于门外,该国将中国作为替代选择。

斯托尔恰克表示,若决定发行,将会是基准规模的债券,因为对投资者而言,小规模的数额较缺乏吸引力。“华尔街见闻”报道称,基准规模一般为5亿至10亿美元,人民币债券的发行可能会包含在俄罗斯2016年预算案不到70亿美元的外债举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