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愿收容更多伊叙边界难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6 20:46:17

澳总理:愿收容更多伊叙边界难民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愿收容更多伊叙边界难民。(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9月6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今天表示,澳大利亚将收容更多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边界的难民,且对提供更多财政援助抱持开放态度,不过,澳大利亚每年接受的难民总数不会增加。阿博特还表示,区域“强而有力的安全应变”也有必要。

澳政府预计将在本周内决定是否加入空袭叙利亚“伊斯兰国”(IS)的行列;澳大利亚去年已加入轰炸伊拉克境内IS目标的行动。

阿博特在堪培拉告诉记者:“对当地提供人道援助很重要,但强而有力的安全应变也很重要。”阿博特表示,移民部长达顿将前往日内瓦,拜会联合国难民署以了解澳能进一步提供何种援助。

阿博特说:“我们愿意收容更多来自战乱地区的难民,也对提供更多财政援助给联合国难民署持开放态度。”

澳大利亚政府做出上述宣布时,正逢欧洲难民危机加剧,澳大利亚许多政治官员呼吁即刻收容2万名叙利亚难民。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