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访美包整座豪华酒店 海湾六富国拒收叙难民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6 16:15:38

中国日报网9月6日电(张同彤) 据印度媒体9月6日报道,尽管原油价格与最高时相比已经下跌了大约三分之一,但一向挥金如土的阿拉伯酋长们似乎并未收敛。本周末,当全世界都被叙利亚难民儿童惨死海滩的新闻刺痛时,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在访美期间,却包下了位于华盛顿特区乔治城的整个四季酒店。这一奢华举动引来众人的猛烈批评。

据相关政客透露,9月3日至5日,沙特国王访美的所有随行人员,包括外交官、家人和助手等,全部住在拥有222个房间的四季酒店。据悉,那些预定入住的客人均被转至其他豪华酒店。美国《纽约邮报》报道说,四季酒店在沙特国王到访前还进行了改造,在走廊里添加了新的红毯和镀金家具。“黄金镜子、黄金茶几和黄金灯”都提前交付,尽显奢华之风。

据报道,叙利亚周边六个盛产石油的海湾国家——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卡塔尔、科威特、阿曼和巴林——都拒绝提供为叙难民庇护,至今未接纳过一名难民,被批评为“可耻”。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