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欢迎难民入境 埃及富豪扬言购岛收容移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5 16:32:24

 

奥地利欢迎难民入境 埃及富豪扬言购岛收容移民

埃及电信大亨纳吉布•萨维里斯日前表示,打算掏钱购买岛屿,收容最近逃离中东,涌入欧洲的难民。(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5日电(信莲) 据外媒9月5日报道,欧洲难民危机愈演愈烈之际,部分难民已经从匈牙利入境奥地利,受到当地民众及慈善机构的欢迎和接待。同时,一名埃及富豪声称,希望购买小岛收容难民,甚至建立新的国家。

***难民入境奥地利

据奥地利媒体报道,9月5日,部分难民在大巴车的帮助下从匈牙利入境奥地利。

有的难民拖家带口,随身携带的物资少得可怜,还因为长途跋涉的缘故而疲惫不堪。有的难民原计划在匈牙利乘坐火车前往奥地利和德国,无奈受阻之后,他们干脆徒步西行。有人半路上幸运地坐上了大巴,被送到匈牙利-奥地利的边境;难民下车之后,徒步穿越国境线,入境奥地利。

奥地利方面,有市民携带整车的食物,欢呼着迎接难民的到来。奥地利红十字会也带来了医药设备和保暖毯,供给难民使用。在最初几个小时内,大约有2500至3000名难民入境奥地利。

***埃及富豪欲购买岛屿收容难民

埃及电信大亨、拥有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1亿元)左右身家的纳吉布•萨维里斯表示,打算掏钱购买岛屿,收容最近逃离中东,涌入欧洲的难民,甚至可能顺势建立新的国家。

萨维里斯先是通过社交媒体提出了这一设想。他9月1日在推特上写道:“希腊或者意大利卖给我一座岛屿,我会宣布它独立出来,收容移民,并且为他们创造工作,建立他们新的国家。”他还写到:“疯狂的想法……也许吧。但是在他们返回祖国之前,最起码能暂时行得通??!!”

萨维里斯随后又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这个想法“当然可行”。他说:“你有几十个废弃的岛屿就放在那里,也许能收容成千上万难民呢。他们现在受到的是什么待遇?像牲口一样的待遇。”

***匈牙利不堪重负

9月3日,一列载有大量难民的火车在匈牙利比奇凯火车站被迫停车。火车原定驶向西欧。车厢内环境闷热,车上难民缺乏食物。

在移民潮当中,匈牙利虽然只是个中转站,但仍然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表示,自从2015年1月以来,已经有大约14万难民入境匈牙利;这一数字现在仍在以每天2000人左右的速度上升。

匈牙利官方3日曾表示,出于“安全原因”,暂停布达佩斯开往西欧的直达火车。匈牙利总理维克多•奥尔班曾表示,难民问题其实是“德国问题”,因为“他们都想去德国,我们的工作就是帮他们登记”。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