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超市贴中文标识限购奶粉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6 18:36:52

澳大利亚超市贴中文标识限购奶粉

澳大利亚超市贴中文标识限购奶粉。(图片来源:《时代报》)

中国日报网9月6日电(信莲)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近日该国Coles和Woolworths等大型连锁超市于放置奶粉的货物架上贴上繁体中文标签,提醒买家因供货紧缺要限制购买数量。

澳大利亚墨尔本《时代报》以《奶瓶之战》为题,描述近期超市被中国游客购买奶粉的情况,一名Woolworths超市的店员表示,他们的分店位于观光区,很多中国游客抢购,因为只要带奶粉回中国,赚的钱就够他们一趟澳大利亚旅费,“有时5、6个人买40罐奶粉,结账时告知他们不能买那么多,结果就弄得很不愉快。”

店员说,他们的供货和补货都不如布里斯本快,她们不希望澳大利亚本地的妈妈们来到店里后发现货架上空空。报道称,这是“2000万名宝宝对决30万宝宝”。

澳大利亚两家奶粉生产商Bellamy's Organic和A2都表示听说过“疯抢”的案例,有时还可能引起争执。Bellamy's Organic执行长Laura McBain说:“海外市场的需求极大,尤其是中国市场,我们的销量也不断暴涨。”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