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也感疲惫:32岁安妮·海瑟薇谈好莱坞年龄歧视

作者:薛天骐 李子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6 18:54:21

女神也感疲惫:32岁安妮·海瑟薇谈好莱坞年龄歧视
 
安妮·海瑟薇

中国日报网9月6日电(薛天骐 李子轩)好莱坞存在性别歧视和年龄歧视众人皆知,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女演员安妮·海瑟薇仅在32岁时就遭遇了年龄歧视。

这位凭借《悲惨世界》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女神级演员透露,在某些角色上,她已经开始争不过那些更年轻的女演员了,但她承认她也曾因年龄受益。

海瑟薇说:“我不能抱怨什么,因为我也曾因此受益。当我只有二十几岁时,有些角色可能是写50岁的女人的,但我还是能得到这些角色。现在我进入30岁,我在想,为什么那个24岁的姑娘能拿到这个角色。我也曾24岁。我不能为此生气,事情本来就是这样的。”

海瑟薇表示,她不会因为这样被打倒,她的优势在于丰富的表演经验和良好的声誉。

她说:“值得庆幸的是,我已经积累了一些声望,能讲一些人们感兴趣的故事。如果人们去电影院看的话,会得到更多。”

海瑟薇的语气似乎比其他也曾说起年龄歧视的女演员,如海伦·米伦、艾玛·汤普森、玛吉·吉伦哈尔,要平和许多。

37岁的玛吉·吉伦哈尔被认为年纪太大,不适合扮演一个55岁男人的情人的角色。

艾玛·汤普森曾被问及如何看待电影中男演员和比自己小很多的女演员谈恋爱的现象。她说:“年龄这种事情本来就是很疯狂的。我很多年前就说到过年龄的问题,现在这个问题并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拍摄电影《理智与情感》时,有人告诉我,我演休·格兰特的爱人年纪太大了,但其实他只比我小1岁。”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