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访美将卖力推销日本高铁技术 力争赢订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4月25日电据日媒24日报道,在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高速铁路项目的列车招标中,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和川崎重工业公司等日本的合包集团基本决定将提议使用川崎重工面向海外高铁独家研发的,利用新干线技术的列车。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起访美时,计划对此进行推介。

据报道,相关招标工作预计将于年内举行。日本合包集团将提议使用具有高速行驶性能和安全性等优点的列车。日本政府将基础设施出口定为重点国家战略政策,这一项目作为试金石预计将备受关注。

川崎重工为获得海外订单而研发了被称为“efSET”的车辆,而日本合包集团此次欲推销的列车正是以此为基础。车头呈流线型,能减少空气阻力,并通过使用已在新干线上实际采用的主要机器确保可靠性。此外,车身减轻后实现了节能化,日方认为这适合于对降低环境负荷较为热心的加州。

日本合包集团将在投标时强调新干线引以为豪的“乘车时旅客死亡事故为零”的安全运行成果。由于当地处于地震多发地带,包括地震发生时能让列车安全停止的系统在内的信号设备等也将力争赢得订单。

项目管理主体加利福尼亚高速铁路管理局计划最初购买16列平均每列能坐450人的列车,最多购买95列。列车的商业运行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据了解,如果日本合包集团获得订单,则将在川崎重工的兵库工厂制造样车,量产列车计划在美国内的工厂组装。

美国加州计划到2029年建成旧金山和洛杉矶之间运行时间不到3个小时的高铁线路,还将连接硅谷和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工程总耗资预计达680亿美元。

(编辑:刘梦阳)

 
俄罗斯巡回画派精典作品展亮相国家博物馆 北京天安门广场开始布置花坛迎“五一”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