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龙卷风季开启 闪电频繁狂风冰雹袭击市区

中新社 2015-03-26 17:28: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休斯敦3月25日电被美国国家气象局称为“极端危险”的龙卷风25日袭击了奥克拉荷马州东部城市塔尔萨(Tulsa),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数十幢房屋被损毁,数万人失去电力。

当地电视台视频显示,这场龙卷风傍晚时分来临时,一个闪电接着一个闪电,狂风夹带着冰雹以将近130公里/小时的速度横扫塔尔萨市区。

警方发言人克拉克(Shannon Clark)指出,受灾最严重的是塔尔萨郊区沙泉(Sand Springs)一处有移动房屋的公园,20余幢房屋被损毁。除一人死亡外,另有3名伤者被送往医院,其中两人生命垂危。

当地一座体操练习室的屋顶被大风掀开,包括许多儿童在内约60人躲进地下室,避开了致命风暴。

塔尔萨报告有67800户住宅失去电力,直至龙卷风过后4个小时,仍有超过31000户民居无电可用。尽管天气恶劣,工作条件艰难,但克拉克表示,“我们的搜救工作仍会继续,并积极协助伤者和需要救助的居民。”

另一个龙卷风侵袭了2013年发生特大龙卷风灾害、造成24人死亡的奥克拉荷马城郊区的摩尔(Moore)。35号州际公路已被封闭,被龙卷风吹翻的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随处可见。至少16名伤者在地区卫生系统接受治疗,30000个家庭和企业失去了电力。

当地警察称,“我简直无法相信,两年前我们才经历过巨大的龙卷风,没想到这么快灾难又来了。”

塔尔萨和摩尔的公立学校宣布取消26日所有课程和学校活动。

美国中西部平原地区的龙卷风季通常从3月份开始。塔尔萨位于“龙卷风走廊”的心脏地带,因此和其他地方相比,受到龙卷风侵袭的几率更高。风暴预报中心数据显示,美国上一次3月份没有龙卷风发生要追溯到近50年前。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龙卷风灾害 冰雹袭击 塔尔萨 狂风 电力
 
金镜头中的战机巡礼:“雄鹰”尽显刚毅之美 博鳌迎嘉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