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沙特新国王庆祝登基 向民众派发2000亿元红包

财经网 2015-02-26 10:11: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沙特新国王庆祝登基 向民众派发2000亿元红包

  沙特新国王萨勒曼资料照片。新华社/美联

  据《联合早报》报道,正当欧美领导人都在绞尽脑汁缩减开支之际,沙特阿拉伯新国王萨勒曼继位后却大方地大派红包收买人心,估计他接下来将拨出的款额将超过320亿美元(约2000亿人民币)。

  曾任沙特财政部首席经济顾问、目前担任安石集团(Ashmore Group Plc)中东主管的约翰(John Sfakianakis)指出,这笔预算会在未来几年逐渐使用,但沙特市场这个月就能感受到大部分预算带来的影响。

  萨勒曼上个月接替已故国王阿卜杜拉的王位后大规模改组政府,包括将阿卜杜拉的几个儿子撤职,一些重要机构也出现人员调动。

  但与此同时,他也宣布巨额预算,所有公务员、军人、退休的公务员及领取政府奖学金深造的学生都可获得相等于两个月工资的花红,一些专业人士协会、文艺经济体育俱乐部等也都可得到拨款。

  约翰指出,沙特500多万就业人口当中,有300万人是公务员。公务员平均月薪是2400美元(约3300新元),加上交通津贴、房屋津贴、加班费等,一些资深公务员每月收入可高达4800美元或更多,因此,现在是大部分沙特阿拉伯人的欢庆时刻。

  《纽约时报》报道,此时此刻,沙特人民都在开心地花费,有人用这笔额外的花红买新手机、手提袋及出国旅行,也有人拿这笔钱还债、做慈善,或买金饰孝敬母亲,还有人因此有钱娶老婆,甚至纳妾,很少人谈论政治改革、人权等议题。

  一般预料,沙特民众的消费能力将大幅提升,不过,沙特经济师阿都拉担心,沙特的油井总有枯竭的一天,政府如此阔绰并非明智之举。

  无论如何,沙特目前还有超过7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短期内不会有财务困难之忧。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国王 派发 纽约时报 联合早报 登基
 
踏青赏花迎新春 北京上万香客雍和宫烧头香 开启羊年新春第一天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