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防长:韩国政府无从美国引进反导系统计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25日,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出席国会质询会时,就美国考虑在韩国部署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萨德系统”)一事表示,美国政府没有提出任何请求,韩美双方未就此问题进行过协商,韩国也没有引进萨德系统的计划。

  报道称,韩民求表示韩国政府没有“购买”萨德系统的计划。另外,对于驻韩美军将萨德系统搬运到韩国境内的可能性,韩民求说美方没有确定这样的方针。

  有观点认为,这一答复表明,虽然韩国政府不会直接引进萨德系统,但现实上只能容忍驻韩美军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

  此前,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在访问韩国,会见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长)赵太庸时曾表示,韩美尚未讨论在韩部署萨德系统事宜,也没有做出任何决定,因此现在提及该问题还为时尚早。

  报道称,萨德系统是美国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核心手段,拦截高度达40-150公里。美国主张,由于韩军拥有的“爱国者”PAC-2拦截导弹的拦截高度仅为20公里,因此如果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韩国将可以更有效地拦截弹道导弹。

 
踏青赏花迎新春 北京上万香客雍和宫烧头香 开启羊年新春第一天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