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俄飞行员乘氦气球飞越太平洋 破最远最长飞行纪录(图)

中国新闻网xinlian 2015-02-01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俄飞行员乘氦气球飞越太平洋 破最远最长飞行纪录(图)

两名冒险家所在的“双鹰号”队对媒体说,美国人托里·布拉德利(Troy Bradley)和俄罗斯人利奥涅德·图克亚夫(Leonid Tiukhtyaev)已经安全降落。

中新社休斯敦1月31日电 来自美国和俄罗斯的两名飞行员乘坐氦气球从日本出发,历时近一周成功飞越太平洋,于31日安全降落在墨西哥海岸。此举打破了气球载人飞行最长时间和最远距离两项世界纪录。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飞行员布拉德利(Troy Bradley)与俄罗斯伙伴迪克耶夫(Leonid Tiukhtyaev)上周日从日本佐贺乘坐氦气球升空出发,横跨太平洋,至本周四下午他们已经飞行超过5260英里,打破24年前气球载人飞行5209英里的最远世界纪录。周五早上,他们又刷新1978年人类第一次乘气球飞越大西洋时创下的137小时最长飞行时间世界纪录。

当31日早上两人平安降落时,他们总计飞行了6天16小时38分钟,距离为6646英里(10695.7公里)。

旅途中,两名飞行员精神状态良好,都有些脱水,需要刮胡子和洗澡。但在狭小的气球胶囊内度过数天仍是一项艰苦挑战。高海拔地区,他们必须佩戴氧气面罩,克服10摄氏度的低温。两人在空中使用睡袋、小加热器和简易卫生间,饮食包括新鲜水果、干粮、牛肉干和偶尔用小火炉煮出的热食。

布拉德利的妻子、同样也是气球飞行员的塔米(Tami Bradley)称,一家人已经为破纪录的飞行规划了15年,花费无数时间思考旅程的各个方面。

设在美国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气球博物馆的飞行控制室,31日挤满了飞行员的家人和支持者,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显示气球位置的巨大屏幕上。

直到控制室接收到飞行员安全降落的信息,确认他们已登上一艘渔船前往墨西哥海岸时,人群爆发热烈的欢呼并开启香槟庆祝。

“我可以代表整个团队说,我们都非常激动,总算松了一口气。”任务控制中心主任肖普(Steve Shope)表示,这次飞行大大超越了原来的纪录。

“他们的连接点不会有任何争议。”美国气球联合会西南地区主席帕克斯(Sam Parks)指出,气球上安装的监视器和跟踪装置记录下了从起飞到降落的全过程。

布拉德利和迪克耶夫原本计划在加拿大或美国降落,但由于气象问题,他们最终右转改道飞往墨西哥。尽管飞行进度通过网络和社交媒体实时发布,但正式的距离和时间还有待国际航空联合会最终确认,这个过程可能需要数周或数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