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墨西哥财政部长:将“无限期”搁置高铁项目

新华网 2015-01-31 09:57: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国际【墨西哥称“无限期”搁置高铁项目】墨西哥财政部长比德加赖30日说,墨方将“无限期”搁置启动新一轮招标程序的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项目。外媒援引比德加赖的话称,墨方这一决定是因为油价下跌迫使政府缩减2015年公共项目支出。墨方先前说,有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有意参加新一轮招标。

据新华社国际新闻微博“新国际”消息,墨西哥财政部长比德加赖30日说,墨方将“无限期”搁置启动新一轮招标程序的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项目。

外媒援引比德加赖的话称,墨方这一决定是因为油价下跌迫使政府缩减2015年公共项目支出。墨方先前说,有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有意参加新一轮招标。

比德加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墨西哥政府今年将削减83亿美元的财政支出,并为此做出一系列决定,除搁置高铁项目,还将取消尤卡坦半岛一处客运铁路项目。不过,墨西哥城的新机场建设计划不受影响。

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是墨西哥乃至美洲地区首条时速300公里的高铁。去年,中墨企业联合体按照墨方招标程序,成功中标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市高铁项目,但这一结果被墨西哥政府予以撤销。中国商务部回应称,中方企业在参与该项目招标过程中,始终遵守墨西哥政府公开招标程序和要求,投标内容也符合其标书规定,这一结果完全是公正合法的。中方对墨政府撤销招标的结果感到遗憾。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墨方 无限期 财政部长 高铁 外媒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30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超过5000人参加色彩跑活动,俊男靓女炫彩狂欢,为儿童医院筹款。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