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约旦要求伊斯兰国同时释放本国飞行员和日本人质

环球网王欢 2015-01-27 16:06: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约旦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巴萨姆 马纳萨良(Bassam Manasir)和约旦与日本友好议员联盟主席阿里 巴尼阿塔(Ali Bani Ata),于当地时间1月26日在安曼分别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两人表示,约旦政府正通过中间人要求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同时释放挟持的日本人后藤健二和约旦空军中尉马阿兹 卡萨斯巴中尉(Maaz Al Kassasbeh)。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并未透露与约旦政府的具体交涉内容。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日本并无当事人能力。最多只是站在希望约旦给予合作的立场。”

  作为释放后藤的条件,伊斯兰国要求释放被约旦关押的女死囚萨吉达 阿尔里沙维(Sajida Al-Rishawi),但对约旦外交政策较为熟悉的马纳萨良暗示,如果包括上述飞行员在内的问题能一并得到解决的话,约旦政府可能会同意释放女死囚。巴尼阿塔也表示了同样的看法。在约旦,国王拥有对整个国家政治的广泛权限,最终决断或将由国王阿卜杜拉作出。

  卡萨斯巴中尉2014年12月因战机坠落而在叙利亚被伊斯兰国扣押。伊斯兰国最初曾要求用其交换萨吉达死囚,但在本月24日的声明中又转而将后藤作为交换对象。

  对于约旦而言,女死囚是卡萨斯巴中尉获释的“谈判筹码”。马纳萨良表示,仅为解救后藤而要求约旦政府释放女死囚“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样做意味着飞行员被排除在谈判对象之外,可能会被杀”。

  马纳萨良表示“飞行员和后藤两人与1名死囚交换对于政府而言是最好的解决方式”,但“作为同时释放飞行员的条件,伊斯兰国可能会要求释放其他囚犯或赎金等较高代价 。”                                              

 
张默涉毒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北京民众雍和宫争喝腊八粥
割舍 如何下手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