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回顾总统国情咨文沿革 已延续200多年

美联社 2015-01-21 11:38: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民众对奥巴马国情咨文冷漠 称影响他们看电视剧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台媒称,在共和党完全主导联邦参、众两院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0日晚首次提出国情咨文,虽民调显示奥巴马声势已由谷底反弹,但另一项调查发现,国情咨文不敌电视剧《俏妞报到》(《New Girl》)。

  台湾“中央社”网站报道称,72Point所作的民调指出,53%受访者表示不会观看奥巴马的国情咨文;45%民众抱怨此一政治性宣示演讲影响他们想收看的电视节目。

  调查还发现,抱怨国情咨文演讲与观看电视冲突的民众里,高达74%是女性。而在1000名受访者中,更有44%的人,不知道国情咨文在1月举行。不过尽管民众冷漠以对,但调查发现,69%受访者坦言总统的国情咨文还是很重要的。

  奥巴马总统第二任首度国情咨今晚美东时间9时开始,包括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福斯电视(FOX)、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等新闻频道以及公共电视网PBS皆全程直播。

  黄金时段的政治演说冲击到包括FOX的电视剧《俏妞报到》、ABC的《卡特探员》(Marvel's Agent Carter)等当红节目。另外在国情咨文前夕,根据ABC最新调查,奥巴马的支持率回升至50%,较上次调查骤升9%,自2013年春天以来新高。

 
上海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报告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