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冬季必备的保暖“神器”——被炉

新华网 2015-01-20 16:5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每到冬季,日本普通家庭常用的一种取暖用具便是“炬燵(dá,日本汉字,日语读音KOTATU)”。“炬燵”又被称为“被炉”或“暖桌”。冷的时候,一家人围“炬燵”而坐,一边取暖,一边聊天、吃饭。

  日本近代旧式“炬燵”是一个正方形的小矮桌。桌子木架上铺一条能笼罩整个桌子的及地被子,以防热量流失,然后再放上桌面板,桌子正下方有个约数十公分的坑,坑的最下方放有火炉箱,火炉箱上铺上木地板,取暖时把脚放在由被子罩着的热乎乎的木地板上。火炉箱里放有装着火炭、煤球的器皿。

  到了现代,日本对“炬燵”进行了很多改进。首先,形状更加多样。旧式“炬燵”基本上都是正方形的小矮桌,新式的“炬燵”有长方形的,还有加高桌腿的,可以配上凳子使用,直接在上面吃饭或工作、学习等。

  其次,电暖器代替了火炉箱。新式“炬燵”基本都是在桌子下方装嵌电暖器,通过电暖器提供热量,这样就避免往火炉箱的器皿里不断添加火炭、煤球等所带来的麻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成都“准空姐”全裸出镜呼吁关爱女性乳房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