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极右政客称法国恐袭事件或是西方情报机构所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沙尔利周刊》一刊难求:每人限购5本 20分钟售罄

  

法极右政客称法国恐袭事件或是西方情报机构所为

  

  布鲁塞尔的读者15日一大早就在书店外排队等候购买《沙尔利周刊》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 天还没亮,巴黎街头一片寂静,只有报刊亭旁站着一群面带失望的人。“《沙尔利周刊》卖光了。”报刊亭老板帕特里西奥说。而这才刚刚6点半。

  排队抢购一刊难求

  据德国N-TV电视台网站1月14日报道,“20分钟就卖光了。”帕特里西奥说。

  最近这些年,帕特里西奥每周进20多本《沙尔利周刊》,通常有几本卖不掉。今天早上他进了250本。“5点我来的时候,报刊亭前排起了长龙。20年来我没见过这种景象。6点时差不多有100人在排队,甚至有人吵了起来。”

  帕特里西奥并非唯一有这种经历的报刊亭老板。在整个法国,14日人们都在抢购最新一期《沙尔利周刊》。上午10 点,《沙尔利周刊》在全国2.7万个报刊亭售罄,今后几天增印本将上架。编辑部在遭遇血腥袭击后曾宣布新一期将印刷300万本,而现在已经增至500万本。一期《沙尔利周刊》通常只会印6万本。现在仅运往国外的《沙尔利周刊》就有30万本。有法国媒体报道,《沙尔利周刊》被20多个国家订购,将被翻译成16种语言。

  因为会有顾客想把全部《沙尔利周刊》都买下来,报刊亭老板通常只允许每名顾客购买不超过5本。目前,有人在购物网站亿贝上以每本约70欧元的价格出售该刊物。

  各种捐助持续不断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1月14日报道,《沙尔利周刊》杂志社遇袭后,其销售收入、订阅收入、捐赠和公共援助加在一起,总款项将超过1000万欧元,这对于在去年12月底还不知道如何付给员工薪水的这份小杂志来说,是一份意外的收获。

  14日发行的最新一期《沙尔利周刊》印刷了500万份,每份售价3欧元。如果全部售罄,杂志社可收入约800万欧元。因为这500万份当中有100万份的收入(即300万欧元)全部归《沙尔利周刊》所有,印刷与发行方面愿意就这100万份免费劳动,以帮助《沙尔利周刊》与遇难者家庭。至于其他400万份,按照惯例,《沙尔利周刊》可得约40%的销售收入,在480万欧元左右。

  数日内,《沙尔利周刊》的订阅数增加了十几倍,从不到7000份增加至超过12万份。

  《沙尔利周刊》还从一些意料之外的购买中获益,例如法国航空公司以全价购买了2万份杂志,而法航通常享有非常大的价格优惠。

  另外,来自法国和外国的捐助不断增加。据统计,已有超过2.1万名个人捐赠了140万欧元。一些企业在14日也组织了募捐。

  美国的互联网巨头也出了钱。谷歌的媒体数字创新基金捐赠了25万欧元,亿贝、亚马逊等销售网站则承诺,将标有“我是沙尔利”字样商品的销售提成捐给《沙尔利周刊》。

  杂志封面引发争议

  据法新社1月14日报道,本期《沙尔利周刊》共印刷了500万份供全周销售,这在法国是一项历史性纪录。

  法国总统奥朗德为巴黎爱乐音乐厅揭幕时说:“《沙尔利周刊》仍然存在,并将继续存在。很长时间以来,《沙尔利周刊》一直面临缺乏读者的危险,现在它复活了。”

  根据一项民调,将近90%的法国人支持奥朗德对危机的处理。

  《沙尔利周刊》14日在法国出版发行,封面是一幅穆罕默德的漫画。团结一致的法国人涌向2.7万个报刊销售点,排队等候购买《沙尔利周刊》,这对一份报刊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景象,成为《沙尔利周刊》令人难以置信的复仇——该周刊以前每周的销售量只有3万份。更何况非常多的外国媒体转载了其头版,使它拥有了全球的读者。

  在穆斯林世界,穆罕默德的漫画引发了批评与愤怒。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北京举行 “国际冰雕邀请赛”在北京工体举办
脱钩 多给狗粮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