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近半数叙利亚难民生活基本需要无法得到满足

中国网刘雯琦 2015-01-16 16:2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月16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月14日报道,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日前表示,在叙利亚邻国的近50%叙利亚难民的生活基本需求无法得到满足。联合国难民署呼吁德国在2015年之际提供84亿美元,帮助在叙利亚及整个周边地区在内的1800万相关人员。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正面临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他指出,在境外的叙利亚难民达到380万人,而在叙利亚境内有至少900万人流离失所。

  古特雷斯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对叙利亚难民援助的减少归因于难民们日益增加的财物需求上,同时他还提及了存在于阿富汗、苏丹、刚果和索马里在内的其它尚未结束的危机。

  联合国难民署的报告

  联合国难民署于周三(1月14日)发布了一项有关在约旦境内叙利亚难民的生存现状的报告,报告调查了超过139万难民,其中有近65万是联合国登记的难民,同时也有一些刚刚面临家庭和工作危机的难民。难民中只有9.7万人生活在难民营里。

  该报告以“生活在阴影里”为题,描述了生活在约旦城镇和乡村的难民生活。难民们正面对着日益恶劣的生存环境,其中有三分之二的人生活在国家贫困线以下。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他们今年需要29亿美元以帮助在约旦的叙利亚难民并为他们提供难民营。

  该报告指出,在约旦境内有近84%的难民生活在难民营之外,他们中的绝大多数生活在公寓或住房里,而其中有10%生活在移动板房或帐篷中。

  该报告同时指出,在约旦近35%的叙利亚难民家庭是由女性负责提供经济来源的,其中有2.7%的妇女独自生活。此外,那些以女性负责提供经济来源的家庭的贫困状况更为严重。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由于资金减少,在叙利亚邻国有大约一半的叙利亚难民的生活基本需求未能得到满足。

  同时该报告指出,近四年来由于叙利亚冲突不断,至少有370万人离开叙利亚,他们被正式登记为难民,其中约有62.2万人在约旦,约有116万人在黎巴嫩,160万人在土耳其,还有23.3万人在伊拉克。(实习编译:刘雯琦)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 北京朝阳一处大型垃圾站持续自燃
多给狗粮 扫货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