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奥斯卡”公布提名

Mtime时光网李香兰 2015-01-16 14:36: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奥斯卡”公布提名

  负责主持本届颁奖典礼的西田敏行与真木阳子

  时光网讯 素有“日本奥斯卡”之称的第38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日前公布了提名名单。吉永小百合主演的《不可思议的海岸物语》以13项提名领跑,紧随其后的是获得11项提名的《永远的0》。本届颁奖典礼将于2月27日举行,今年负责主持颁奖典礼的是西田敏行和真木阳子。

  入围最佳影片的有《永远的0》、《蜩之记》、《纸之月》、《小小的家》和《不可思议的海岸物语》。其中除了领跑提名的《不可思议的海岸物语》和《永远的0》,《蜩之记》也获得了多达10项提名,《纸之月》和《小小的家》皆获9项提名。

  演员方面,《不可思议的海岸物语》中的主演吉永小百合、阿部宽、笑福亭鹤瓶和竹内结子在最佳主角和配角的四项提名中都有入围。冈田准一除了凭借《永远的0》获得最佳男主提名之外,也因《蜩之记》获得了一个男配提名。

  去年在日本市场创造票房奇迹的《冰雪奇缘》,不出意外地入围最佳外语片。与期并列的是《狂怒》、《星际穿越》、《泽西男孩》,在“老家”票房不济的《哥斯拉》也有入围。

  针对北野武去年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炮轰学院奖“有黑幕”的“任性”言论,会长冈田裕介回应称:“说实话,我觉得学院奖的颁奖是最透明的了。”在每年致敬逝去影人的“会长荣誉奖”中,唯独不见去年去世的高仓健的名字。对此学院奖表示,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希望尊重高仓健遗嘱中,谢绝领取任何去世后奖项的决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 北京朝阳一处大型垃圾站持续自燃
多给狗粮 扫货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