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无人道!“博科圣地”残忍杀害正在分娩女性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5 15:52:17

惨无人道!“博科圣地”残忍杀害正在分娩女性
“国际特赦组织”发布的卫星图片显示,尼日利亚北部两个小镇在“博科圣地”的袭击中几乎被夷为平地。(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月15日电(张同彤)据法新社1月15日报道,“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15日发表报告称,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本月上旬在该国东北部发动的袭击中,残忍地杀害了一名正在分娩的女性。报告称,此次袭击可能是“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活动6年来发动的最惨烈的袭击,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

“国际特赦组织”援引当地幸存目击者的证言称,“博科圣地”在位于尼日利亚东北部的博尔诺州的巴格镇发起袭击,对无辜平民进行扫射时,子弹击中了一名正在分娩的女性。当时“她的孩子——一名男孩已经有一半身体露出来。”

武装分子大肆杀害当地居民,包括儿童在内。巴格镇大屠杀的幸存者称该镇横尸遍野。尽管军方发言人称死亡总人数不超过150人,但是“国际特赦组织”称,有报告显示,此次屠杀造成的死亡人数可高达2000人。由于目前巴格镇和周边地区还在武装分子的控制之中,无法统计遇难者的确切人数。

报道称,武装分子在屠杀平民后,还几乎烧毁了镇上的所有房屋。“国际特赦组织”发布了巴格镇及距其2.5公里的多伦巴格镇的遇袭前后的卫星图片。图片显示,两个小镇几乎被夷为平地。据悉,两个小镇共有超过3700栋建筑在袭击中被毁。“博科圣地”对尼日利亚北部发起猛烈攻击,巴格镇及周边至少16处定居点被毁,2万名难民逃离家园。

相关阅读:博科圣地”在尼发动空前屠杀 死者或达数千人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