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漫画作者讥讽声援者:他们从没看过《沙尔利周刊》

新华网庄北宁 2015-01-12 07: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名向法国《沙尔利周刊》供稿的漫画作者10日讥讽袭击案发生后蜂拥而至的“新朋友”,嘲讽有些人以前根本没看过该周刊。

  笔名“威廉”的荷兰籍漫画作者伯纳德·霍特罗普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现在有一大堆政要朋友……这真让我发笑”,袭击发生时,估计“国民阵线”(极右翼政党)主席玛丽娜·勒庞“很高兴”。

  霍特罗普现年73岁,定居巴黎,除《沙尔利周刊》外,他还给《解放报》供稿。

  他说:“我们真为这些突然宣布是我们朋友的人感到作呕。”

  谈及全球声援这家周刊,他嘲笑说:“他们从没看过《沙尔利周刊》。”

  得知杂志社遭袭时,霍特罗普正在一列火车上。

  他告诉《解放报》记者:“我从不去参加编务会,因为不喜欢,也许这救了我的命。”

  但他强调,《沙尔利周刊》必须继续出版,不然对方就赢了。(新华社微特稿)(庄北宁)

 
第四届“尚美上海半岛国际元媛舞会”华丽开启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3日—9日
危害 自取其辱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