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自民党对医疗保险制度改革主要内容表示认同

中国网 2015-01-09 16:2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月9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1月8日报道,自民党厚生劳动部会的合同会议上,对于新的医疗保险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表示认同。该项制度改革中指出,将于2018年对国民健康保险的运营主体由现在的市、镇、村转移到都道府县,以都道府县作为健康保险的支柱地区。

  在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严重的情况下,为了确保医疗保险制度的安全稳定性,厚生劳动省总结了制度改革的主要提案,于本月8日召开了自民党厚生劳动部会等的合同会议。在此次会议上对制度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予以肯定。

  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为:随着高龄人群所占的比例不断提高,对于国民健康保险的财政支持一年间达到3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1亿元)的财政赤字,拟定将于新年度 2017年开始进一步强化对于国民健康保险的财政支持,新年度预算案中此项预算将达到1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8亿元)。

  此外,由于大型企业员工们也都加入了国民健康保险,工会的负担呈阶段性上涨,所以才想出了对国民健康保险的政府财政支持提高到1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8亿元)的解决方案。

  在此基础上,2018年开始,国民健康保险的运营主体将由现在的市、镇、村转移到财政规模相对较大的都道府县地区,以此来使财政收入根基更加稳定。

  此外,在此次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中,对于目前实施的后期高龄者医疗制度中所规定的,低收入人群所缴纳的保险金最高可减免90%的特殊招抚政策,将于2017年开始阶段性减小这一比例,对于没有中小医院开具的介绍信而直接到大型医院就诊的患者,个人承担的就诊费用大约提高“5000日元到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0元到520元左右)”。

  厚生劳动省方面表示,将进一步对此制度改革方案进行讨论商议,对于必要的法案将在本月召开的通常国会上进行提出。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3日—9日 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